— 布为什么这么爱睡觉 —

【麦芽糖味草丛】

兔塑+狐塑
今天发现了一只嘎兔兔和晰小狐
  @Brooklyn_Boys 宝贝给的题材啊!
感觉可可爱爱ooc预警,占tag预警

----------------
 
  微风吹着往昔森林的大草坪,长长的草儿像海浪般无声地涌动着,天空是水蓝色的,明朗得好像可以挤出水来,云朵儿就像是被撤开散落的棉花,轻飘飘地躺在天空中,懒洋洋地飘着,嘎兔兔眯着眼睛躺在草丛里吹着微风,哼着小调调,软软绵绵地笑了『今天又是特别特别美好的一天呢~』嘎兔兔开心地想到。
  微风让嘎兔兔想起了自己家乡,那里有比往昔森林更加无垠的草坪,那边的天空很低很低,云是可以被偷偷采下来的那种,那是古老的草原啊,阿吉还会哼歌给自己听,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大概比自己和故乡的距离还要远吧……
   『嗍嗍嗍……』嘎兔兔敏锐的兔耳朵摇了摇,他听见远处有声音,就像轻轻踏过水塘一样的声音,他慢慢爬起身,寻声而去,他扒开草丛,看见一只穿着蓝色小背心的小狐狸,他不禁吓了一跳:
『咦!狐狸不吃兔子的吧~』
那只狐狸明显也被这只小兔子的突然『来访』吓住了,他和嘎兔兔四目相对,那一瞬间,好安静,安静到可以听见风在唱歌,可以听见心脏在耳膜边敲鼓的声音。
  晰小狐没想到自己已经偷偷观察了好久的这张看起来傻乎乎的兔子发现了自己,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狐狸是聪明的,他想。但是他的眼睛好好看,比森林最深处的泉水还清澄,比冬夜的天空还深邃,大大的,就好像是珍贵的黑珍珠,刀刻般的上目线那么好看……
  嘎兔兔也没想到自己秘密找到的地方会被一只小狐狸发现了,瞬间惊讶地张着嘴儿,露出自己的小兔牙,这只狐狸真是,特别特别好看……他想到,一双狐狸们都有桃花眼在他雕塑般的脸上显得那么美,就像是盛着草原上安静燃烧的烟火般……
  『哎呀~』嘎兔兔惊呼
  『你谁啊,打扰我休息!』晰小狐假装没好气地质问眼前那只手足无措的兔崽子,却没想到那兔子声音是那样软绵绵的。
  嘎兔兔慌张极了,他没想到小狐狸也是来这里吹风的,连忙道歉
  『昂~对不起嘛~我没想到这里会有别的小动物发现~我叫阿云嘎嘎~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嘎兔兔欣喜极了,有一个共同分享秘密的小狐狸也是特别特别好呢!
  『哼!我才不想和傻傻的兔子玩!』晰小狐觉得自己被兔子归为朋友是件特别丢脸的事,毕竟,狐狸多聪明啊!可是真奇怪,对着只傻傻的兔子真是一点都讨厌不起来……
  晰小狐掉头就要走,却没想到那只傻兔子一蹦一跳地跑上前来拉住了他,『那你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昂~阿吉说了,小动物要很好相处哒~』
  晰小狐装作不耐烦的样子
  『我叫王小晰,可以了吧!我要回家了!』嘎兔兔轻轻松开手,甜甜地笑了,『好哒~晰晰明天见啦~』
    『谁要和你再见面啦!』晰小狐不屑地想到。可是他却听到了自己心脏碰碰跳动的声音。
   空气里慢慢散开了一股甜甜的味道
  『是麦芽糖吗……』晰小狐想到,『我一定是fong了!』他甩了甩耳朵。
  
    第二天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哒~』嘎兔兔笑着看着小狐狸。
    『我才不是来找你的呢!』晰小狐没好气地警告着嘎兔兔。
    『可我是等你的呀~』嘎兔兔轻轻地说道,他拿出一颗麦芽糖,递给小狐狸『晰晰喜欢吃糖吗?』
    『切!狐狸才不会喜欢吃糖呢!』晰小狐回答道,他坏坏地转了转眼珠,准备吓一吓眼前这只傻傻的兔子
『狐狸喜欢吃兔子!』
    这下把嘎兔兔吓坏了,丢下麦芽糖,颤颤巍巍地躲进了草丛。
    晰小狐得意地笑了。
『那你可不可以……晚点吃我啊~』
小狐狸听见嘎兔兔颤抖地轻轻求饶。
『我还要去找阿吉呢……』
小狐狸听到这个奇怪的称呼,不禁好奇了起来,『阿吉……是什么?』
嘎兔兔探出了一个小脑袋,小心翼翼地说
  『好久以前啊~我不住在往昔森林,我的家乡有比这里更宽广的草地,天空很低很低~伸手就会采到云朵~阿吉会给我唱好听的歌儿~那里还有好多好多羊儿……』嘎兔兔讲着讲着,就流出来眼泪哼哼唧唧地带着鼻音讲着故事,晰小狐突然觉得眼前这只小兔子就像一朵棉花糖,软绵绵的,甜糊糊的。他心一下就软了。
  『好啦!你真烦!我帮你找阿吉不就好了嘛!多大点事哭成这幅德行。』
  嘎兔兔一下子就不怕了,他扑上小狐狸的胸膛『真哒!狐狸最聪明啦!晰晰真是特别特别好呢!』
  晰小狐推开嘎兔兔,走开了,潇潇洒洒地走着,留下一个背影和一句『明天出发,在这里等你』
  嘎兔兔开心极了,在草地上打了好几个滚。终于,我可以去见阿吉了!
 

      翌日
  嘎兔兔背着一个小包来到草地时,小狐狸已经大包小包地坐着等他了
  『真慢!』晰小狐道
  嘎兔兔好脾气地朝他甜甜地笑着,拉住了小狐狸的手。晰小狐抓紧了嘎兔兔的肉手,向远方走去。
  
      晚上
晰小狐点起了一簇篝火,支起了小帐篷,烤着路上捕到的鱼,而一旁的嘎兔兔正披着毯子啃着胡萝卜。
  晰小狐呆呆的望着篝火,烤着鱼,突然,一团毛绒绒暖乎乎的东西蹭着他的手臂,知道是嘎兔兔。
  『晰晰,你知道吗?』
  『嗯?』
  『我家乡的晚上啊~也会点篝火哒~那里的晚上特别特别安静……』
  『嗯……』
  接着就是冗长的沉默
晰小狐啃着鱼,问『你说你阿吉给你唱歌儿,都唱啥啊?』
嘎兔兔笑了,『我阿吉唱歌可好听啦~我唱歌你听哦~』

  穿过旷野的风
  你慢些走
  我用沉默告诉你
  醉了酒
  有一个地方很远很远
  那里有风有古老的草原
  乌兰巴托里木得西
  那么轻,那么静……

歌声慢慢停止了,晰小狐看着靠着他熟睡的兔子,鼓足了勇气轻轻摸了摸他毛绒绒的头,又大胆的撸了一下他垂下的耳朵。『嘎嘎,晚安……』
晰小狐用它富有磁性的声音轻轻道
  他把嘎兔兔抱进帐篷里,看着他熟睡,不禁轻轻笑出来,一双桃花眼闪烁着,像是要漫出一片星河。
  他轻轻打开吉他包,拿出吉他,纸和笔,回忆着刚刚嘎嘎唱的片段,一句一句记录下来。
 
         好久好久以后
   晰小狐和嘎兔兔坐上了火车,绿皮火车呜呜地驶来
   『兔子,要回家了』
   『昂~』
    坐在火车上,嘎兔兔格外兴奋,趴着车窗看外面的风景,上蹿下跳,各种嘎言嘎语,晰小狐也习惯了他的傻乎乎,静静看着窗外的的风景,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
    夜幕降临,嗨过头的嘎兔兔已经靠着晰小狐沉沉睡去了。
   晰小狐拿出纸和笔,给那写了一路的歌儿写上了歌名

       《乌兰巴托的夜晚》

  马上,就到家了……
  他深深望着熟睡的嘎兔兔。
  就要说再见了吧……

  再睁眼,一时黎明时分,眼前的景色以万分壮观,那是苍茫的,名为『草原』的地方啊!

   火车到站时,已是傍晚时分,血红的夕阳似乎被草原的风吹安静了,没有那熊熊燃烧之感,嘎兔兔和晰小狐看呆了,
那是,名为『家乡』的地方啊……
   嘎子悄悄留下了泪水,却被晰小狐静静搂紧怀里,嘎兔兔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麦芽糖的味道,晰小狐拿出吉他和修改到皱巴巴的乐谱
  『嘎嘎,我有个礼物送给你』
   他和嘎子面对面坐着,嘎兔兔背对着夕阳,晰小狐面对着嘎兔兔,晰小狐用它好听的低音幽幽吟唱着那首『乌兰巴托的夜』
    他看到嘎兔兔背对着夕阳,草原的风轻轻扶着他们的毛发,夕阳给嘎兔兔的毛染上了一点点琥珀色,就像麦芽糖一样。
    嘎兔兔静静地望着唱歌的小狐狸,他可以听见心脏的跳动声。
   那曲调啊,分明就是阿吉唱的啊
  嘎兔兔也轻轻哼着
  他们对视着,在分享那星空,那云朵,那微风和我好喜欢你。

   夜幕轻轻降临,晰小狐点上了篝火,才发现,嘎兔兔的家乡的夜晚真的好安静,好安静……连篝火发出的噼啪声都那样响亮,就像烟火绽放时的声音一般。
 
   『嘎嘎,你到家了。』
   『昂~』
   『……』
  
   『你知道吗,我一直想给你一个家,但是你到家了,我们要分别了』
   『晰晰……』
   『你一定要好好的生活,以后就没人给你靠着睡觉了啊……』
  

    『晰晰,我决定了,我要和你走,和你在一起,哪里都是家!』

    晰小狐看着他,嘎兔兔的眼睛里映照着草原夜空中的星星,也映照着燃烧的火花,晰小狐呢,那双桃花眼也不再是狡猾的眯着,他望着嘎兔兔的眼睛,似乎想把他眼中的深邃看到尽头。
    晰小狐躺进草原的怀抱里,望着星空,幽幽的说道『可是狐狸很聪明的,才不会和傻兔子在一起呢!』

   谁知道随即怼上来一张嘎兔兔的脸,他扒开草儿,气呼呼地说
   『我才不笨呢!你看!我找到了一只聪明的狐狸!』
   晰小狐吃惊地望着他
  『算了,你那么傻,把你丢在这也不合适,你还是跟着我吧!』
   『更一辈子的那种吗?』
   『嗯哼~』
    嘎兔兔又甜甜的笑了,这次不一样,身下压着的小狐狸也笑了,原来晰晰笑起来那么好看……
  
    嘎兔兔莽莽撞撞地亲上了晰晰的薄唇,却被晰晰扣住脑袋加深了这个吻。

『诶?怎么有一股麦芽糖的甜味~』

                END

         🌙  ɢᴏᴏᴅ ɴɪɢʜᴛ🌙

 
 

 

评论(21)
热度(55)